延子园

qwq想当个心想事成的人

《半永久陆八岁》

=剧梗

\\中途恢复

\\再继续装​

​“姐姐,我八岁了~”

眼前的陆大人突然变成了一个八岁心智的孩子。


平日里冷酷毒舌的陆绎突然成了这番无害天真的模样,今夏心中的母性被激了出来。


她怜爱地抚了抚陆大人的发丝,“姐姐带你去吃好吃的?”


陆绎小心点点头,自然地挽着今夏的胳膊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眼前这个女孩子非常亲切,让人想接近。

饭桌上,在今夏喂陆绎第三口汤时,谢宵终于是受不了了。


“喂,姓陆的,你没手吗?自己不会吃吗?”


陆绎委屈地皱皱眉头,往今夏那缩了缩。


“大人现在只有八岁心智,谢圆圆吃你的去。”


今夏拍拍陆绎的肩膀表示安慰。


“谁知道是不是装的,再说了,八岁了也该自己吃饭才对。”

谢宵嘟嚷。


​陆绎小时的听力就不错,这时听到这位与自己有些不愉快的男子这么说,他便拿过今夏手中的勺子,一板一眼开始自己吃。


林姨和丐叔无奈摇摇头。


陆绎吃完后,把空碗给今夏看。


今夏丝毫不吝啬对自家大人的夸奖:“陆大人真厉害呀,吃饭也这么快,又快又好。”


陆绎得意地看了眼谢宵。


后者自然气得牙痒痒。

今夏终于把陆绎哄睡着了,粉裙少女叉着腰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
“今夏,这是菱儿给我乖孙配的药,记得去抓一下,我和菱儿有事得回一趟药王谷。”


“好,丐叔和林姨定要路上小心。”


两个人轻轻道别。


今夏拿着药单子,望着陆绎的脸,呼吸平缓安稳。


“大人呐大人,不知道你为何会变如此,但是,我也会对你好的。”

今夏喃喃自语。


在她转身时,突然一只手抓住了她的衣角。


今夏转头,便撞上陆绎一双迷茫焦急的眼。


“姐姐,你要去哪?”


今夏温柔地弯下腰,“姐姐现在要去街上抓药,不然大人的病就好不了了。”


“那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看陆绎一脸的坚持,今夏妥协。

“那你不许乱跑,知道吗?”


想不到这么小的心智,说话还是有一副不可商量的气势。


陆绎抿嘴笑着点点头。


两人在街上自然是有好几十双眼睛打量的。


今夏低着头,强迫自己不把注意力放在被陆绎紧抱着的那只胳膊上。


匆匆忙忙抓了药。

黄连,苦参.....

这两味药味道是极苦的。

晚上喝药时。


陆绎皱着鼻子闻了闻,嘴上虽不说,表情已然是十分拒绝了。


今夏攥了攥袖子里的糖葫芦。


“大人,我们要不先....”


陆绎犹豫了一瞬,就捧起碗,仰头尽数喝进。


“良药苦口,我愿意喝。”


今夏没想到大人都这个时候了,还是不叫苦。


有些心疼,她拿出裹着薄膜的糖葫芦,小心又快速拆开。


“大人,这药实在苦的很,来,吃一口糖吧。”

今夏眉眼弯弯。


陆绎不喜甜食,但今夜不知是药实在太苦还是糖葫芦太诱人,他一口一口吃完。


一早醒来时,今夏发现自己竟在陆绎床榻上。


嗯...身旁还有陆绎。


想来是昨夜哄大人睡觉,自己倒是先睡着了。


陆绎睡得十分香甜,紧紧圈着今夏的手。


她拍拍脸,悄悄起身,离开前还给陆绎掖了掖被角。


在今夏离开后​,床榻上的人睁开了眼,眼里一片清明,但似乎又有不见底的暗涌。


​—

“大人,吃饭啦,我给端过来了....”​

今夏托着饭菜走进房,远远就看见陆绎解着衣服​。


“大人您这是在干嘛呀!”​

今夏跑过去。


陆绎揉揉眼睛,开口:“姐姐,我身上有些出汗,想沐浴。”​


今夏有些着急,试探道:“大人,一个人,行吗?”​


陆绎无辜摇摇头。


今夏扶额。


“大人,我去找别人来帮您。”


“不要,就要姐姐帮我。”

陆绎扯扯今夏的袖子。


“.....”

今夏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了似的,闭了闭眼。


转身去倒水,嘴里念叨:“大人呐,等你好了,你可不要记起来这些事啊,到时候的俸禄也不要克扣啊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.....”


陆绎看着今夏慌忙的背影,一侧唇角勾起。

今夏看见了陆绎的身材,平角肩,紧致的肌肉还有精瘦的腰和腹肌.....


“姐姐,你闭着眼睛,怎么给我洗呀。”

陆绎疑惑道。


“......”

今夏咬咬嘴唇。


“有些烫了,这里好似被烫到了。”


“哪里哪里?”

今夏忙不迭睁开眼睛。


陆绎指了指腹部这一块。


“....大人呐,您还这么小就别拿我开心了。”

今夏脸又红又烫。


“小吗,好像也不小。”

陆绎若有所思道。

“....”

最后在陆绎的坏笑中结束了沐浴。

​—

几日后,陆绎必须得穿着飞鱼服去吴大人那拜访。


把今夏给急地哟。


​大人的病依然没有好转,反而最近说话更变本加厉让人害羞了。


“大人,你就穿上吧,这件衣服本身就是您的,听姐姐的话,好不好?回来我们就去买糖葫芦吃。”​


听到糖葫芦。


陆绎勉强应下了。​

折腾了点功夫,总算是穿好了。


要是大人不说话,目光沉一点,还是原来那个大人。


今夏盯着陆绎看了又看。

最后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掐了掐陆绎的脸颊。


嘿嘿,想不到大人脸这么软,倒真是像一个孩子。


这一摸,像是上瘾了般,对另一侧也是又捏又揉的。


“唔,姐姐,你干嘛。”


今夏看着大人这副模样,心窝子暖了暖。


“大人你真的好可爱哦,嘿嘿,这脸蛋又软又滑,真是让女孩家都嫉妒呢!”


陆绎拍开她的两只手。


“看来袁捕快最近很喜欢以上犯下。”


“...大人...大人,您好啦?”

今夏前一秒笑嘻嘻,后一秒又开始狗腿。


看着陆绎的目光一点一点沉下去。


是大人没错。


“大人,是时候该出发了。”

岑福不合时宜进来。


两人面面相觑。

陆绎点头,“拿着东西陪我去,回来买糖葫芦。”


说完便先行一步,掠过一片斗篷角。


今夏眨眨眼,大人到底是回来了还是没回来呢?


“诶诶!大人等等我!还是用我的银子买吗!”


不远处传来不容置疑的回答:“再废话克扣俸禄,补助更没有。”


“呜呜我错了,大人等等!……”

(完)


评论(7)

热度(30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